乌鲁木齐市十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乌鲁木齐市十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6日,乌鲁木齐市委召开十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和着眼点着力点,研究部署今后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毫不松懈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为推进首府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努力建设全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约尔古丽·加帕尔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主持会议。

朱海仑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做好新疆工作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作出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新疆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自治区党委及时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对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战略考虑和基本定位,深刻领会中央对新疆局势的重大判断和全面分析,深刻领会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原则标准,深刻领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着眼点着力点,深刻领会紧贴民生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思路,深刻领会关于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的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对新疆采取的一系列特殊政策措施,努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朱海仑提出,一是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二要抓住主要矛盾,确定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三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和着力点,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五要紧贴民生推进跨越式发展,提高各族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六是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保证。

伊力哈木·沙比尔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说,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坚决落实市委各项维稳部署,重点抓好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坚决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不懈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社会主义相适应;坚决落实“去极端化”工作部署,从严治理“三非”活动,重点抓好“去极端化”工作;坚决落实紧贴民生推进跨越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坚决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利益问题;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全力维护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形势下的首府各项工作,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为建设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努力奋斗。

记者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乌鲁木齐
 
中国日报漫画:斗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