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南航新疆迎来首位中西亚经乌鲁木齐中转至韩国旅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南航新疆迎来首位中西亚经乌鲁木齐中转至韩国旅客

首位中转首尔旅客(李永巍 摄)

6月27日清晨,哈克斯坦籍旅客ISLYAMI AIDAN在经过一夜的休息后,顺利登上乌鲁木齐飞往首尔的CZ6017航班,四个小时后,他便可以抵达韩国。这是南航开通乌鲁木齐-首尔航线后,在乌鲁木齐迎来的首位中西亚中转至韩国旅客。

27日凌晨,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到大厅,记者见到了刚刚从阿拉木图至乌鲁木齐的CZ6012航班上下机的AIDAN先生。他告诉笔者,他此行是去韩国参加会议,7月份还会乘坐南航从乌鲁木齐返回阿拉木图。得知自己是首位在乌鲁木齐中转去韩国的旅客,AIDAN先生十分高兴,他接过南航工作人员为他送上的纪念礼品,连声说道:“I am so lucky!(我真幸运)”

据了解,南航于本月17日开通了乌鲁木齐-首尔直达航线,在促进新疆、韩国两地交流的同时,也意在打通中西亚各国经乌鲁木齐中转至东北亚地区的国际空中大通道,加强乌鲁木齐航空枢纽的辐射力。目前,南航开通的乌鲁木齐飞往中西亚、俄罗斯等国的航线达15条,通航城市15个,这些城市中不少尚未开通直飞首尔的航线。现在,通过南航乌鲁木齐枢纽,莫斯科、阿拉木图、第比利斯、德黑兰等8条国际航线可实现与韩国的双向中转,并可享受更短的飞行时间和一票到底、行李免提等更便利的中转服务。

除中西亚前往韩国外,目前从韩国前往中西亚、土耳其方向也已有数十位旅客经新疆顺利成行,乌鲁木齐作为航空中转枢纽的知名度在中外旅客中正逐渐提高。(特约记者 李永巍 通讯员 谢芳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斗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