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商联话剧团演绎《小楼春秋》获好评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工商联话剧团演绎《小楼春秋》获好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6日,由天津市工商联话剧团演出的津味话剧《小楼春秋》在实验剧场与观众见面,并连演5场。这是继《小楼春秋》专业组于今年1月公演后,业余剧团的首次演出。

该剧以发生在35年前影响中国改革开放和民营经济发展史的“五老火锅宴”为背景,以天津五大道上的一座小洋楼为故事载体,从情感、恩怨、创业、生活等多角度反映出不同时期民营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展示了老一代工商业者和新一代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时代风貌。

天津市工商联话剧团由天津民营企业职工,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工作人员,各级商会组织工作人员和话剧业余爱好者组成,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为业余剧团助演。

工商联话剧团的演员们对此次演出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心血。在专业剧团的帮助下,他们进行了多次采访调研、交流研讨和修改剧本,并且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使演出效果达到了最佳水平。

话剧中陆晓燕的扮演者中澳国际副总李如翠说:“业余剧团的成员全部由民营企业家和商会工作人员组成,这在天津乃至全国都属首例。半年来,我感觉《小楼春秋》剧团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大家彼此关爱、相互扶助。”

“在排练的这段时间里自己都有些‘魔障’了,常常不自觉地就开始念起台词来,不过,虽然辛苦,还是快乐。”李如翠动情地说。

话剧首演后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热心观众纷纷表示工商联话剧团演绎的《小楼春秋》让自己意犹未尽,并从中看到了当代民营企业家一种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据悉,为充分发掘“五老火锅宴”这项重要历史事件的里程碑式作用,天津市工商联分别以纪念文章、油画、广播剧等一系列的文学艺术方式再现了当时的场景,实现了对民族工商业发展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珍视和挖掘,激发了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感与自豪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天津工商联话剧团 《小楼春秋》
 
中国日报漫画:斗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