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三亚机场获SKRTRAX星级奖项 海航基础打造星级机场群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李鹏程 2014-06-27 13:2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6日下午,海航基础“群星璀璨,荣耀共享”——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宜昌三峡机场SKYTRAX星级获证颁奖盛典在三亚举办。据悉,同为海航基础旗下的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和宜昌机场分获SKYTRAX五星航站楼和四星机场荣誉。

据介绍,2014年3月,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分别荣膺“SKYTRAX中国区域最佳机场”奖和“全球最佳贵宾航站楼”奖。2014年5月,海口美兰机场国际航站楼荣膺SKYTRAX“五星航站楼”,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荣膺SKYTRAX “四星机场”。

据介绍,海航基础旗下成员机场着重在旅客体验等方面做了诸多提升工作。仅美兰机场,自2010年至今,共下发并完成整改提升项目达1800多项,包括覆盖航站楼的高速免费Wi-Fi网络、创立候机楼内的迷你小网吧、3D影院、儿童娱乐场、全新改造的卫生间等。

海航基础各机场还陆续推行“微信值机、一证通关”服务,通过自助设备的普及应用,简化商务出行流程,提供便捷的一证通关服务。试点自助登机以及自助行李的落地实施,并通过无处不在的高速网络,为旅客提供愉悦的候机体验以及实时的信息服务等旨在提升旅客体验的软硬件升级。

据介绍,海航基础通过新兴IT技术的应用,制定了以“快乐e行、高效e用、安心e控和效益e增”为目标的“4e”规划,全面启动海航智能机场的建设。海航基础还将继续推广或试点生物识别、旅客和行李追踪、机场场景模拟等创新应用,提升旗下机场的预测和分析的能力。

据悉,自2009年以来,海航基础开始实施全球发展战略。2010年,海口美兰机场率先参与国际权威民航服务评价机构SKYTRAX的星级机场测评活动,三亚凤凰机场、宜昌三峡机场也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参与到SKYTRAX星级机场测评活动中来。2011年,海口美兰机场成为国内第二家,全球第九家荣膺SKYTRAX四星级机场;2013年,三亚凤凰机场荣获ACI颁发的“亚太地区最佳进步机场”奖,并跻身全球最佳机场行列。

据了解,海航基础以空港投资开发为先导,专注机场管理运营和基础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在武汉、海口、三亚等地拥有多个在建临空经济产业园,管理运营旗下机场16家,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200万人次,其中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均超过千万人次。

SKYTRAX是一家以英国为基地的国际著名管理咨询公司,是Inflight Research Services的附属公司,其主要业务是为航空公司的服务进行意见调查。目前SKYTRAX机构可查的资料显示,SKYTRAX从2001年开始进行世界最佳机场奖项发布,截止2014年已经连续发布了14年。(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李鹏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斗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