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省加强法律服务 助力农村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北省加强法律服务 助力农村改革

河北省农村改革法律服务研讨会现场 王哿/摄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农村改革,省委农工部、省司法厅、省农业厅于6月27日在石家庄联合举办河北省农村改革法律服务研讨会。

省司法厅厅长穆思山,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大为,省司法厅巡视员刘向东,省委农工部副巡视员李建军,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省人大常委、省律师协会会长李益民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农工部、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30家农业经营实体、30家律师事务所、15家公证处代表,及部分律师、公证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签署了《关于农村改革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省司法厅将组织引导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行业围绕农村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为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农业经营实体依法行政、依法经营提供法律服务,并积极开展送法进乡村等活动。省农业厅将积极推荐有法律需求的重点涉农企业和农业经营实体,共同开展农村改革与法律服务讲座、培训活动,加强对法律服务的宣传推广,为农村改革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河北天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高新区绿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新乐市京玉家庭农场等30家农业企业、经营实体,与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等30家律师事务所、15家公证处签订了法律服务意向书。省委农工部、省农业厅、河北经贸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就我省农村改革的宏观政策解读、农村土地流转政策、农业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讲座。省司法厅、省农业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强部门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农村改革法律服务交换了意见。部分律师、公证员及农业经营实体代表,围绕农村改革重点领域及其法律服务需求、律师在服务农村改革中的作用、农村土地流转中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省司法厅、省农业厅将积极合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指导各市开展对接合作,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围绕农村土地制度、产权制度、金融制度、农业经营体系、城乡一体会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开展“法律服务与农村改革对接”、“法律服务进乡村”、“公益法律服务乡村行”等专项活动,加快构建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有效满足各方面、各层次的法律服务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斗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