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沃尔玛达州店员工堵店门要求涨薪

四川新闻网陈连波 2014-06-27 07:19:57

沃尔玛达州店员工堵店门要求涨薪

  欲购物的顾客被挡在门外

  当地社保部门称正积极组织调解

  达州市社保局综合科一工作人员对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当地社保部门已获悉此事,正积极组织调解。该工作人员解释,社保缴纳以员工工资为基数,2013年以前按60%保底,今年开始按40%保底;若员工的工资水平低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60%,企业可以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为标准,申请将员工的保底社保基数从60%下调至40%至60%之间,但员工必须亲自在企业提供的《员工收入表》上签字。对于此事的解决,该工作人员表示,“当事双方都应当按政策来办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达州市2013年的社会平均工资为每月2941元,根据这一工资标准,其社保缴纳基数为1764.6元。若沃尔玛达州店员工的月平均工资为1200元,远远低于达州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企业可据此向当地社保部门递交降低社保缴纳基数的申请。

  另据达州市通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达州实施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140元,此工资标准含员工个人自负的各种社会保险。按此标准,沃尔玛达州店员工的平均工资在扣除各种自负的社会保险前,刚刚超过了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沃尔玛称堵店门影响营业 不得不报警

  26日中午,一位自称沃尔玛达州店常务副总经理的方姓男子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超市已经向公司上级部门汇报此事,目前正积极解决。对于相关进展情况,该男子称不便透露,待公司高层做出决定后,将进行公开回应。

  26日晚间,沃尔玛公司一相关负责人以邮件方式回应四川新闻网记者:“员工可以就其工资和福利等诉求和心声与公司进行平等协商,希望员工可以通过合法、合理、理智的方式向公司反映他们的需求。沃尔玛达州店告诉过员工其社保缴交比例没有发生变化,公司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回应中还称,“我们对于个别员工堵住门店入口表示遗憾,由于其行为影响了门店正常的营业情况,我们不得不进行报警。我们正竭力与相关员工进行沟通,尽我们所能去关爱员工,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进行妥善处理。”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斗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