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2374万美元关税优惠推动企业国际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2374万美元关税优惠推动企业国际化

通过分类通关、无纸化通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多项优惠政策和改革措施,推动贵州企业国际化。6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仅去年,贵州共减免检验检疫费用340万元,签发原产地优惠证书2801份,签证金额71000万美元,为全省外贸企业获得了2374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据了解,为了支持贵州省外贸稳定增长,提升贵州企业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贵阳海关与贵州检验检疫局将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合作,大力实施通关便利化措施,并且出台一系列帮扶措施和优惠政策以确保贵州省全省外贸经济快速发展。

据介绍,针对贵州省外贸经济发展实际,贵阳海关、贵州省检验检疫部门分别出台了多项帮扶促进措施,有力支持了地方外贸经济以及进出口企业的发展。数据统计,2013年贵州省共减免检验检疫费用340万元,签发原产地优惠证书2801份,签证金额71000万美元,为全省外贸企业获得了2374万美元的关税优惠。在贵州企业推进国际化步伐的过程中,为企业极大了增强了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为了有效提高贵州进出口产品在通关便利化水平,海关、检验检疫分别与广东、广西、上海、重庆、云南等贵州产品主要进出口口岸的海关、检验检疫签订了直接放行合作备忘录,优化了贵州进出口产品在口岸的通关环境;通过分类通关、无纸化通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多项优惠政策和改革措施,让企业通关申报成本大幅下降,并且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据了解,在支持贵州开放经济平台的建设过程中,贵阳海关和贵州检验检疫局还将联合签署建立密切协作机制备忘录,加大对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安新区的验收和申建工作。此外,在贵州省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建设的过程中,贵阳海关和检验检疫局也将强化合作,打通贵州国际物流新通道。

贵州省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方合作的内容将包共同支持贵州电子扣眼建设工作;改革传统口岸通关模式、优化通关流程并提升口岸整体通关效率。目前,贵阳海关和贵州省检验检疫局在现行“先报检、后报关”的通关监管模式基础上,正在建立物质化通关服务合作机制。自今年7月1日起,贵州区域的出入境货物将100%实现通关单无纸化。届时以“通关单联网核查”系统为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出入境法检货物,检验检疫机构和海关将通关电子单据来实行发放的工作模式,为企业通关报关节约时间和费用建立了良好基础。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