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自住房摇号被疑存猫腻 记者核实奇异人名真实存在

北京青年报范辉 2014-06-26 09:4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自住房摇号被疑存猫腻 记者核实奇异人名真实存在

北京第一个自住房项目摇号现场

自北京第一个自住房项目摇号结果公示后,不少市民发现中签购房者中有不少奇怪的名字,如律师、牛津等,此后有市民怀疑这些人是否是虚构人物用来“占房”,自住房摇号存在猫腻。

根据6月23日的摇号结果,此次摇号从优先家庭127638户中摇取3764户,可售房屋套数为1882套。在公示中,网友发现一些人名比较独特,包括律师、牛津、纪录、明媚、要明天、黑东东、昂斯拉,还有一个中签号只写了姓“王”,而没有名。

不少网友认为这些人名真实性存在疑问。记者就这些人名向北京市住建委、自住房开发商进行了核实,这些奇特的名字均为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真实姓名。“王”姓申购者的名字是一个音为ying的生僻字,因为系统中不能识别,所以在摇号结果中无法显示。

根据本次自住房摇号的规则,所有购房人的信息要经过几道关卡核验。在现场确认环节,只有本人才能够进场进行申购信息确认,工作人员会把身份证、户口本、本人及照片进行比对,信息一致后才会提交。即便有人能够闯过这一关,他几乎没有机会闯过住建委的审核机制。所有的名字、申购人信息、身份证号等会被传输到市公安局,由公安部门对申购者的户籍、人名、身份证号进行比对核实。在两道核验手续都通过后,才有可能进入后面的摇号名单库。

有网友问是否存在真人“占房”现象,了解摇号程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自住房摇号有多道核验手续,而且多轮公示,即便在以后网签的时候,只要不符合购买条件,一样会被剔除。从整个购房环节上,自住房项目都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如果发现有不符合规定的购房人,市民可以通过相关正规途径举报,住建委也会按照相应程序进行核验和查处。(记者 范辉)

奥巴马背“黑锅”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