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南通女子跨越海峡寻父 失散67年终相见

南通女子跨越海峡寻父 失散67年终相见

  王秀兰扑在爸爸怀里失声痛哭。6月24日上午10时40分,“跨越海峡的团聚”中国大陆访问团抵达台湾宜兰县三星乡尚武村,访问团成员之一的王秀兰,将在这里与失散67年的父亲相见。

  等了差不多20分钟,王成松才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前来与女儿认亲。他驼着背,手里提着一把椅子,腰间别着一把钳子,裤子上的拉链半开着。期待了许久的女儿王秀兰试图上前搀扶,王成松把椅子摔在地上,非常暴躁地大声喊到:还没有确认是不是我的女儿,你急什么。

  “请在座的不要插话,我要问她一些话,谁要插话,别怪我发火。”王成松说,他的手不停地颤抖。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王秀兰尴尬地站在一边,不知道该不该喊一声“爸爸”。

  这是6月24日上午10时40分,“跨越海峡的团聚”中国大陆访问团抵达台湾宜兰县三星乡尚武村,访问团成员之一的王秀兰,将在这里与失散67年的父亲相见。

  半年前的2013年11月,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接到台湾志愿者转来的一份寻亲信息,信息来源于台湾《联合报》的报道,称102岁的独居老兵汪呈松,希望找到失散超过1甲子的大陆家人。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紧急启动为台湾老兵寻亲项目,在当天晚上联系到了尚武村村长陈慧琳,进一步核实了相关信息:老人出生在江苏省姜堰市曲塘镇王垛村,妻子叫邵秀贞,女儿叫王秀兰,大哥叫王成根,二哥叫王成盐,三哥叫王成进。网友提供资料,说原来的曲塘镇王垛村,应该是现在的海安县雅周镇王垛村。

  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到王垛村警务室的陈警察,陈警察查询了相关户籍资料,当地有三个王秀兰,其中有一位68岁的王秀兰很有可能就是老兵的女儿。户籍资料显示,王秀兰的父亲是王成进,和老兵的三哥名字相符。

  工作人员拨通警方提供的王秀兰的电话,说明情况后,对方沉默了足足有半分钟,突然号嚎大哭。王秀兰说,两岁的时候,父亲就被抓壮丁,后来说是死在了战场,她逢年过节还烧些纸钱给父亲,怎么父亲就有消息了。

  王秀兰有些不敢相信,但工作人员告诉了她三个伯父的名字,完全符合。

  疑惑的地方是,她的父亲叫王成松,但台湾传来的信息却是汪呈松;还有,父亲只有87岁,台湾的信息却说是102岁。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上一页1112下一页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金门战役 寻父 女子 失散 联合报

美图欣赏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