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依法依规有序有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贵州日报杨惠 2014-06-24 13:3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陈敏尔到省群众工作中心调研调处信访案件时强调

依法依规有序有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6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到省群众工作中心,重点就“5个100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信访化解情况进行调研,并亲自接访群众,调处信访案件,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解决百姓难题。陈敏尔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加速发展、加快建设时期,各地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有序有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理好各方利益关系,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中总结规律、举一反三,既解决好个性问题又解决好共性问题,进一步增强政府出政策、定项目、抓实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大厅,来访群众正按照广播报号井然有序地进入接访窗口反映诉求。陈敏尔先后走进国土、社保、高院、检察院接访窗口,看望接访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接访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来访群众交谈,详细了解有关问题,当场叮嘱有关负责人加快解决好群众诉求。在信访案件协调处,陈敏尔认真翻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包案督访的“5个100工程”项目群建设过程中引发的系列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情况以及“三个四级个案台账”信息库建设情况。来到“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陈敏尔与值守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了解群众留言和办理情况。他说,要坚持办好“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随后,陈敏尔来到信访案件调处室接受群众来访,现场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接访中,陈敏尔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并与有关地方和部门一起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具体解决方案、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所接访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看到来访群众均露出满意的笑容,陈敏尔非常欣慰,每接访完一个信访案件,他都站起身来,与来访群众一一握手告别。

  调研接访中,陈敏尔对省群众工作中心在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工程项目建设量多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规范化操作,有法依法,有规依规,无规立规,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有序有效推进。特别是“5个100工程”,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必须把项目建设做好做快做妥,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透,不断改善老百姓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高度重视各方利益,妥善处理好政府、项目业主、施工方、农民工、当地群众之间的关系,有效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纠纷和矛盾。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中总结规律、举一反三、完善规则,既解决好群众诉求的个性问题,又为解决好全省建设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提供案例、经验和制度性、政策性建议,进一步增强政府出政策、定项目、抓实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全力维护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有关部门和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接访。(杨惠)

分享到6.79K
 
奥巴马背“黑锅” 中国旅马大熊猫正式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韩国济州岛:拒绝中国投机资本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