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州:打橄榄球的“女汉子”

东南网高敏 关铭荣 张超晖 2014-06-23 18:42:44

福州:打橄榄球的“女汉子”

开赛前,靓丽的队员玩自拍

东南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敏 关铭荣 张超晖 文/图) 频繁地倒地、冲撞、奔跑、喊叫,昨天下午,福州金山文体中心体育场上,一场本该属于男人的比赛却在女人中上演,这是一场橄榄球比赛,由福州虎揪女子橄榄球队主场对阵厦门马祖女队,这也是福州首场正式的女子橄榄球比赛。

福州虎揪女队有20名队员,平均年龄26岁,美国人海莉是队里的核心。半年前,她从美国里德学院毕业后来到福州教英语,偶然与虎揪橄榄球俱乐部的一次接触,促成了这支女队的成立。队员有老师、设计师,也有医生和律师,尽管职业不同,但她们出于对橄榄球共同的热爱而走到了一起。

海莉在美国时是校橄榄球队的队员,也是队里的教练。“每次训练,她自己做一遍动作,用英语说一遍要点,再由队里英语好的中国同伴翻译一遍。”练了半年,队员们的橄榄球水平和外语水平一起“上涨”。

昨天,福州虎揪橄榄球女队邀请了马祖女队来比赛。福州姑娘卡卡是队里的副队长,赛前她用英文说了她的感激,“球队中的每个人都是真性情,大家像一家人。就在前几天,我妈妈生病住院了,队员们给予我支持和鼓励,帮助我走过了这段艰难的路。”

比赛中,双方几个队员都拼到了受伤下场,抱摔、倒地的场面更是经常出现。但当比赛结束之后,大家热烈地拥抱,互相鼓掌。

晚上,一场以送别为主题的派对上演。原来,队员朱莉计划6月结束在福州一家国际幼儿园的教师工作,回美国。但她在派对上突然宣布,“我太喜欢在福州打橄榄球了,所以决定把教学的合同多签了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橄榄球比赛 玩自拍 主场 打橄榄球 女队

美图欣赏

 
 
 
盘点政要王室与“汪星人”情缘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