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千年古村剩16位老人 房屋成危房

人民日报周亚军 2014-06-23 09:13:54

千年古村剩16位老人 房屋成危房

  媒体的报道和艺术家的写生让大山深处的大汖变得不再孤单,平日里游人不断。

  在大汖村写生的中国美协会员黄喜荣说,来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原生态”。“在这里,一切都是原生态的。”他说,大汖不仅有古老的民居建筑,还有古朴的乡村生活方式,特别是极富人情味的社会生活。

  据了解,乡里正联系北京交通大学制定发展规划,计划将当地的温泉开发与古村保护结合起来,拉长旅游线路链条。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地有修好房屋让游客入住的想法,这在艺术家黄喜荣看来是一种破坏,并有可能招来灭顶之灾:“要开发旅游没有问题,但游客不能住在村里,可以到就近的地方建宾馆,村里只能允许原始村民居住,否则会对古民居造成严重破坏。另外,只要原先在村里住过,有血亲关系在的村民甚至亲戚,完全可以让他们回来。古村落的保护不仅是古建筑的保护,原住民的保护、乡土文化的传承同样重要。不要怕他们回来,可以通过约定责任义务的方式,共同推动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千年古村 古村落 古民居 房屋维修 游客

美图欣赏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