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台湾人黄英峰:用苗饰藏品展现贵州的多彩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王儒 编译 李珺 2014-06-17 15:48: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1989年,当一位台湾的建筑师黄英峰在香港看到展出的一套绣法复杂、图案精美、配有银饰的苗族服装时,他深深地被眼前这件集合了苗族人智慧结晶的作品所折服。

台湾人黄英峰:用苗饰藏品展现贵州的多彩

台湾建筑师黄英峰讲述自己与苗族的故事。(朱兴鑫摄)

身着这一传统苗族服饰的人们就是生活在我国西南地区一群少数民族。“苗族服饰的精美让我为之惊叹,等不及想要去当地看看当地制作这些服装的人”,53岁的黄英峰回忆道。

1991年,黄英峰来到了位于中国西南,一个以其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和多样的少数民族而闻名的省份——贵州省。到了贵州,黄英峰就爱上了这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热情好客的苗族人民。他喜欢当地的苗族古歌、吊脚木楼以及独特的民俗节庆,而他最喜爱的还是苗族独一无二的服饰。

台湾人黄英峰:用苗饰藏品展现贵州的多彩

苗族妇女在用传统的织布机织布。

在过去的20年中,黄英峰往返台湾和贵州的苗寨超过100次,时常到贵州来收集苗族服饰并记录下当地神秘的民族文化。

这些年黄英峰用几百万文字描绘着苗族人民,用镜头拍摄了数千小时的影片记录着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至今,他已收藏了约16000件苗族服饰,其中有些服装还是300年前做成的。有人估算他现在拥有的收藏价值超过5亿元,但黄英峰却一件都不愿卖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