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台湾人黄英峰:用苗饰藏品展现贵州的多彩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王儒 编译 李珺 2014-06-17 15:48: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台湾人黄英峰:用苗饰藏品展现贵州的多彩

贵州传统的苗族服饰。

台湾人黄英峰:用苗饰藏品展现贵州的多彩

贵州传统的苗族服饰。

出生在台北,黄英峰长在一个四周环山的偏远地区,小时候他经常去山里和当地的原住民高山族一起玩耍。大学毕业后,黄英峰开了一家建筑公司,参与设计过许多内地和台湾地区的地标建筑,其中包括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和台北101大楼。

近年来,黄英峰还把苗族的民族元素融入到了自己的建筑设计中。他在台北建了一个名叫“长河”的博物馆来展示这些年的收藏品。“这个博物馆结合了中国文明摇篮的两大元素——长江和黄河”,他说到。

2008年美国夏威夷大学博物馆在台湾举行了一场展览,随后他们团队的人也参观了黄英峰的博物馆。看到黄英峰收藏的众多独特的苗族服饰至今保存完好并有专门团队管理,夏威夷大学博物馆当即邀请黄英峰到美国举办展览。

受邀去美国享有盛名的博物馆举办展览对于大多数艺术家和收藏家来说都是一生的梦想,而黄英峰最初却婉拒了这样的邀请。“我只是想收藏这些原始的苗族服饰,在民族文化渐渐消失前记录下珍贵的文化”,他说。

在几十年行走生活在苗族村寨的时间里,黄英峰看到了苗族人民生活水平在提高,感受到了连通村寨和城市的道路修建起来后带来的影响,现在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外出打工,越来越多的游客蜂拥而至。

为了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到苗族人民这个群体,黄英峰最终同意在美国举办展览。从2008年9月到2009年期间,黄英峰先后在夏威夷博物馆、新墨西哥州和威斯康星州展出了自己收藏的苗族传统服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