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罚规难解打车难 被拒被宰乘客只得忍气吞声

作者:郝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1-16 08:46:23
分享

遭遇拒载、不打表,部分乘客忍气吞声

1月8日14时,北京站广场,从沈阳到北京出差的赵先生看到车站广场出租车候车区排队人多,于是沿着北京站东街往外走,寻觅出租车,在车站附近的一处公交车站旁边,他看到停着一辆出租车,但司机得知赵先生去向后,以不好调头为由婉拒了他。

随后,中国青年报记者以乘客身份向该车司机询问是否到国贸方向,也遭到拒绝。记者向北京站出租车候车区管理人员反映拒载情况,管理人员认为该车不在车站候车区管理范围,所以不受车站管理。

“遇到拒载可以拨打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监督电话,投诉拒载的司机。”在候车区排队的一辆出租车司机师傅说。

记者遂拨打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监督电话,对拒载车辆进行了投诉,向接受投诉的工作人员提供了该车的车辆信息,对方表示会在30个工作日内回复。

当天16时左右,中国青年报记者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地铁站出站口附近,看到两辆显示为暂停营运状态的出租车正在招揽乘客。

由于手里提着一箱沉重的焊条,从辽宁锦州去河北涿州做工的陈亮选择了其中一辆出租车,但该车司机并没有马上出发,而是继续招揽乘客,记者随即也乘坐了这辆出租车。

由于该车处于暂停状态并且没有计价器,记者与陈亮只得按照司机要求每人支付了10元车费。记者看到,该出租车不仅没有计价器,在出租车副驾驶位置也没有摆放“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监督卡”。

“这些出租车司机‘做贼心虚’,担心会被举报投诉,把姓名等相关信息都隐匿了。”陈亮下车后无奈地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