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罚规难解打车难 被拒被宰乘客只得忍气吞声

作者:郝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1-16 08:46:23
分享

举证难,被拒被宰乘客往往只得忍气吞声

北京新罚规难解打车难

连续五六天的雾霾天,让平日里发愁打车的张媛发现出租车好打了。1月13日14时,张媛与几个朋友在北京三里屯逛完街准备回家时,发现往日最难打车的这个地段竟然有十几辆出租车停在候车区。

“除了因为空气污染太重,很多人选择在家过周末等原因外,北京市出租车管理部门近期加强对违规出租车的处罚力度,也使很多出租车司机注意规范运营。”北京北汽出租车公司一位王姓师傅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

家住对外经贸大学附近的李女士说,近来打车自己觉得理直气壮了,原因是“最近,她在北京交通广播的一段节目中听到,北京几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集中表态要严管出租车司机拒载、议价行为,并公布了监督电话。”

此前,对于出租车拒载、议价的处罚只停留在罚款层面,而近期北京交管部门针对出租车出台了新的处罚标准,其中规定“出租车发生拒载、挑活儿、砍价等严重服务违规行为的,视情节轻重暂停上岗1至3年”。那么,一直遭到外界指责的北京出租车难打、拒载现象是否有所改善?乘客在遇到拒载时应当如何投诉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