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典型后啥变化? 基层干部喊头痛 接待!还是接待

来源:重庆日报
2012-12-11 15:35:31
分享

政府精简会议 公司增加效益

海归企业家称赞新规为其松绑

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八条新规改进工作作风,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反响。记者获悉,连日来,八条新规的出台,更是得到了重庆海归企业家的一致称赞。

“我正想和你分享喜悦,八条新规可让我省钱了!”得知记者要采访,经营两家服务外包公司的海归企业家王兴才兴奋得不得了。原来,他公司所在的区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取消了原定于明年初举办的服务外包论坛。这一举措,让王兴才节约了20万元。

从法国留学归来的徐跃经营着多个服装品牌。身为党员的他也常常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最近,我参加了几个政府部门的会,领导讲了半天,差不多都是车轱辘话,都没新意,大家也记不住。”徐跃说,虽然觉得这样的会没什么价值和营养,但他却不敢不去。

“现在好了,中央政治局提倡改进工作作风,提倡讲短话、开短会、发短文,我以后的参会时间也少了,工作的效率也更高了。”徐跃说。

在南非经商的重庆人徐有强则表示,一些会议打着“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搭建平台”的旗号,但事实上,对于企业来讲,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在他看来,能够比企业家看得远、想得多的政府官员并不多,长期在市场上打拼的老板们,才是最了解市场的情况。“与其花大量时间去政府开会,还不如为企业家松绑,让他们能静下心来办好自己的企业。”徐有强说。 (记者 陈钧 实习生王兴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