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典型后啥变化? 基层干部喊头痛 接待!还是接待

来源:重庆日报
2012-12-11 15:35:31
分享

成典型后啥变化? 基层干部喊头痛 接待!还是接待

如今,有一件令众多基层干部十分头痛的事,就是无休止的接待。记者在区县采访时,就有一些基层干部反映,上级领导和外来单位频繁地参观、调研、检查、评比、学习,考察团来了一拨又一拨,导致招待费等支出直线上升,让他们不堪接待之苦。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龙沙镇某社区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等方面创造了不少经验,支部多次被县、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社区党支书秦云祥说,成为典型后,来参观、调研的人多了,有上级部门,有兄弟村社,有时是一拨接一拨来,有时一下来就是几班人马。最多的一天,曾接待了9拨人。

“农民住得分散,通知他们开座谈会,有的要从山梁上下来,走10多里路,每次开会要给10元生活费。一年下来,光座谈会就要付给农民近万元。社区一年的工作经费只有2000元,我们只有打肿脸充胖子。”他说,“干部的很多精力也奉献给接待事业了。”

频繁的考察、调研,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工作作风问题。

记者建议,有关部门该改一改由基层单位无偿承担费用的做法,对一些确有推广价值、有参观学习必要的先进典型,实行有偿服务,参观者费用自理。调查研究做到轻车简从,真正深入一线去听去看去体会,不要下级官员汇报陪同。其次,可以统筹安排,将几个座谈会放到一起开,不必一拨接一拨地接待。此外,还可运用影像资料、互联网络等现代传媒手段了解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