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典型后啥变化? 基层干部喊头痛 接待!还是接待

来源:重庆日报
2012-12-11 15:35:31
分享

他们这样改进工作作风

石柱枫木乡温暖送到心坎上

贫困户“晒心愿” 政府照单配送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枫木乡风竹村83岁的土家大爷谭斯华怎么也没想到,3天前,他把自己想得到一床电热毯的要求反映给上门征求意见的乡党委书记岳良华,12月9日,村干部就代表乡政府把一床崭新的电热毯送到他的手中。谭大爷感动地说:“乡里干部想得真周到,今后晚上睡觉就暖和多了。”

元旦、春节又要到来了,各级政府部门节前开展送温暖活动,给慰问对象送一桶菜油、一袋大米成为了一种“格式化”做法。枫木乡党委、政府在今年送温暖活动中决定变一变,先组织政府部门职工和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征求慰问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再根据贫困户需求,把最需要的礼物送到他们手中。

“以往每到年底,各个部门都是根据各自掌握的情况来慰问贫困家庭,这使得有的贫困家庭能感受到一次又一次‘温暖’,而有的贫困家庭则只能‘干瞪眼’。”双塘村村民胡万华说,今年不同了,乡上在开展送温暖活动前首先组织调查摸底,不仅把温暖送到真正的贫困户,而且根据贫困户需要,要么送技术,要么送资金,要么送政策法规,所送的“温暖”都很管用。

截至目前,该乡已确定送温暖对象428户,根据不同的需求正在积极为他们送法律援助、送农业技术、送资金或送寒衣、送粮食等。“点菜式”送温暖让土家山寨暖融融的。 (特约通讯员谭华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