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商丘师院在校生被聘校级行风监督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商丘师院在校生被聘校级行风监督员
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杨保银出席聘任大会并向受聘学生颁发了聘书

近日,“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行风监督员聘任大会”在商丘师范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杨保银出席聘任大会并代表学校向20名受聘学生颁发了聘书。自此,商丘师范学院行风建设工作再掀新篇章。

据了解,商丘师范学院校领导十分重视行风评议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学校行风工作。学校每年都要制定行风评议实施方案,成立学校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召开学校行风评议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校行风评议工作;从校外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学校校外行风评议监督员,对学校行风工作进行全面监督;设立《行风评议意见箱》,发放学生《行风评议征求意见卡》和《行风评议满意度调查表》等,广泛征求师生对学校行风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今年,为建立覆盖学校各学院、各班级的行风监督员网络队伍,对学校行风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2012年4月11日,商丘师范学院研究出台了《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在学生中设立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对学生行风监督员主要工作职责、学生行风监督员具备的条件、学生行风监督员工作要求、行风监督员奖惩措施、各学院行风监督员名额分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等六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规定。《意见》还要求各学院在各学生班级设立学生行风监督员,并建立具有学校特点的覆盖学生各班级的学生行风监督员网络队伍,切实将学校行风监督工作落在实处。同时,《意见》还规定,学校建立学生行风监督员长效机制,各学院学生行风监督员如遇人员发生变化时,要及时将人员变化情况报送学校行风评议办公室,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延续性。

为使学生行风监督员工作落在实处,不流于形式,商丘师范学院还对学生行风监督员实行了《学生意见与建议月报表》制度,要求每名校级行风监督员每月15号前,及时将本学院学生意见与建议汇总整理报送学校行风评议办公室,以便及时改进学校工作。同时,为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学校还建立了“商丘师院纠风在线QQ群”,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郭进福担任群主。这种全方位、多角度、覆盖全校的行风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了我国高校行风监督制度,开创了我国高校网络化与监督员相结合的监督体系之先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常城 通讯员 高超)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