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光影铎目”陈铎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光影铎目”陈铎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陈铎在摄影展览现场

“光影铎目”陈铎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相声大师侯宝林与郭全宝(摄于1962年)

“光影铎目”陈铎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笑的晚会》演播现场(摄于1962年)

“光影铎目”陈铎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广播剧《水手长的故事》室外录音(摄于1963年)

由人民政协报和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办,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协办,华视嘉德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光影铎目”陈铎摄影作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三层雕塑馆展出。

陈铎是我国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电视艺术家,从事电视事业长达50余年,其主持人形象充满魅力、深入人心。

自上世纪50年代起,陈铎就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一生至爱。陈铎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员;担任过中国首届摄影小说电视大奖赛评委;现任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积极推动中国摄影博物馆的筹建工作。

陈铎的拍摄题材广泛,无论人物、动物、风景均有涉猎。本次摄影展上展出的作品为陈铎半个多世纪以来摄影作品中的精品,弥足珍贵。

73年的人生道路,50余年的拍摄生涯,2万6千多个日夜交替。一张张凝固了的照片,记录了身边过往的人们、生活的时代、深爱的祖国、自然的沧桑。梳理出流逝的时光,追忆着人世的变迁。

本次摄影展是陈铎一生摄影作品的精华和总结,记录了陈铎遍布世界的足迹,独特的目光触及的所见所闻,通过此次摄影展,使观众有机会了解和体会一个艺术家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真挚的人文情怀,对观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之旅。

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共计两百余张,分为四个部分:老照片集锦、人物照片集锦、风景照片集锦、国外照片集锦。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