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长客制造”动车组履职兰新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5日,记者在长客股份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CRH5型动车组将于11月16日正式履职兰新高铁,新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此次投入兰新线运营的CRH5型动车组是我国诞生的首批高速动车组。据介绍,兰新线横跨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全长1776公里,即将开通的乌哈段全长530公里,整个线路设计时速为200-250km/h。该线路沿线地区属于温带大陆型气候,夏季炎热短促,冬季寒冷漫长,且昼夜气温变化大,对列车适应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CRH5型车作为我国唯一一款可以在不同气候带连续运营的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动车组,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该车具有优越的隔热保温性能,研发时重点攻关解决了车体隔热保温、以及相关设备的低温和冷热交变适应性等关键技术,除在哈大高铁、长吉城际等线路经受住了多年的低温考验,还在汉宜铁路充分接受过高温“烤验”,验证了动车组的适应性。

除了高温高寒,强风沙天气亦会对动车组安全运营造成影响。兰新线途经四大风区,最大风速每秒可达37.6米,同时沿线多处为戈壁干旱地区,极易引起列车设备舱大量积沙,导致电气设备通风散热不良。据介绍,为抵抗强风,CRH5型动车组转向架装有两套抗侧滚扭杆,并装有抗蛇形减振器,确保列车在大风条件下安全稳定运营。此外,列车车顶导流罩及车下设备舱都是密封结构,可有效防止舱内设备受到风沙影响,长客股份公司售后人员也将及时对车顶外零部件进行除尘处理。

为了保障兰新高铁顺利开通,长客股份公司组建了强有力的应急专家团队和高技能售后服务团队、远程监控和远程技术支持专家小组,对列车进行全天候监控,及时排查隐性故障,运营期间,每列车配备两位“随行医生”,确保兰新高铁的安全、有序、稳定运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兰新高铁 长客股份公司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