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电动汽车个人上牌超千辆 充电服务费正研究

北京晨报韩娜 2014-09-09 15:04: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日是国家取消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第一天。自今年2月26日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首次配置以来,北京市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市场从3月份开始持续走高,其中6月份单月上牌数超过300辆。在首批享受购置税减免的新能源乘用车目录中,北汽新能源和比亚迪汽车入围车型最多。

9月1日是国家取消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第一天。北京购买私家纯电动车的热情随之高涨,截至昨天,纯电动汽车个人上牌数量突破1000辆。

据市科委介绍,受新政策影响,消费者前期抑制的购买热情得到释放,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数量出现了明显上升,本市多家4S店9月成为今年新能源汽车订单的爆发期,几天内,订单数量达到100多辆。在前半年800多辆的销量基础上,个人上牌纯电动汽车数量在9月5日迅速达到第一个1000辆。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某4S店自9月1日以来,北汽E150EV每日订单量在30个左右,比起之前每月每天10个订单左右,订单量明显提升。比亚迪E6订单数及提车量也有所上升。

市科委有关人士表示,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是国家《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其中一项,也是被消费者称之为最“接地气”的政策。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降低了用户的购车成本,使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产品价格更加亲民,贴近传统燃油车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为改变消费者观望局面增加了筹码。对于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省下数千元到2万元的购置税在很大程度上能促进其购买行为。

对于充电难问题,市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正在加速公用充电设施的建设。今年在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加快充电桩建设,在五环内初步建成5公里半径快速充电网络。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相关政策,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快推动形成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的市场化机制。

自今年2月26日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首次配置以来,北京市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市场从3月份开始持续走高,其中6月份单月上牌数超过300辆。7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9月1日成为大多数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期待的日子,这天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正式实施。8月29日,首批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的新能源车型出炉,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为17款。

■小贴士

有哪些车型供选?

在首批享受购置税减免的新能源乘用车目录中,北汽新能源和比亚迪汽车入围车型最多。北汽新能源有EV200、绅宝EV、威旺307EV等4款车型入围。比亚迪包括e6、腾势等入围。

能省多少购置税?

虽然购置税的征收比例是10%,但并非直接用消费者支付的总车价为基数来计算,而是要先刨去17%的增值税再计算购置税,相当于车价乘以8.547%。在首批免购置税车型中,比亚迪腾势的价格为36.9万元,享受补贴后价格为25.5万元,可以减免21794元购置税。北汽畅销的E150电动车,目前售价8.48万元,可以减免7247元的购置税。(记者韩娜)

分享到6.79K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