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厦门海沧全国首个自动化码头有望9月模拟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海沧全国首个自动化码头有望9月模拟运行
 
全自动化码头——远海码头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将于年底投入运营。(郑伟明 摄影)

8

15日,来自上海的振华17”运输船停靠在厦门海沧保税港区的14号泊位,为我国第一个自动化码头——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运来第二批自动化码头设备。

厦门市海沧区政府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新奎介绍,在这个被称为魔鬼码头的地方,所有的集装箱装卸工作将由机器操作。

根据一段录像显示,一个集装箱通过全自动桥式起重机吊抓起,放到自动集装箱卡车上;卡车根据GPS的指挥,按照制定好的路线开到堆场;到达堆场后,自动龙门吊将集装箱再次抓起,通过电脑调配,堆存到指定位置。有关人员解释,该终端设备使用自动仿真系统来代替人工操作。

科技部经理王申元(音译)说,和传统终端机相比,这个自动化设备可以节约25%的能源,并减少15%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项目从去年1027日开始建造,共花费6.58亿元。据介绍,该码头建成后预计其年吞吐量可达78000至91000标箱。

海沧保税港区已经成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区。截至目前,海沧保税港区货物年吞吐能力为1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能力达1000万标箱。海沧港已建和在建的10万吨级泊位达12个,5万吨级泊位达10个。该港还拥有我国开放度最高、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据悉,该港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真正具备加工、物流、港区三位一体的保税港区,已有马士基、中远、达飞、和记黄埔等世界知名航运商入驻港区,开通了54条国际航线。

据了解,海沧港是海沧台商投资区的建设成果之一,也是我国设立最早、规划面积最大的台商投资区,及海西首个保税港区。

海沧区25年前原是一个破败的渔村而如今已位于全国百强区第20位,GDP指数增长42倍,从原来不足1亿元上涨到42.45亿元。海沧区集装箱吞吐量占厦门市的1/2,占全省的1/3。海沧区政府财政收入达14亿元,在全省84个乡镇区中排名前三,人均GDP、人均收入和农民平均收入位列全省第一。

25年前,海沧曾是闽南偏僻的小渔村。如今,其综合实力居“中国百强区”第20名。经过25年的发展,海沧GDP由不到10亿元升至424.46亿元,增长42倍;其港口货物吞吐量已占全市一半、全省三分之一。全区财政总收入140亿元,保持全省84个县区前三。人均GDP、人均工业产值、人均财政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保持全省第一。

本文英文稿件刊登于9月5日《中国日报》第19版

《中国日报》记者 徐潇

编译: 卢婷 实习生 张夏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厦门海沧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