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非遗进校园 外国学生感受辽宁传统文化魅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非遗进校园 外国学生感受辽宁传统文化魅力
 
非遗进校园 外国学生感受辽宁传统文化魅力

非遗进校园 外国学生感受辽宁传统文化魅力

非遗进校园 外国学生感受辽宁传统文化魅力

近日,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非遗知识普及、促进活态传承”为主题,选调5个非遗项目,由非遗传承人担任文化志愿者,分别走进东北育才学校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在东北育才学校,恰逢77位英国师生到该校参加2014“汉语桥——英国中学生夏令营”活动,非遗传承人们向外国师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互动小舞台上,盖州皮影在表演了传统剧目《武松打虎》及新编剧目《鹤戏龟》后,英国学生亲自上台体验了皮影技艺,还自编自演了有趣的皮影小故事;在技艺展示区,传承人志愿者绘制了充满东方特色的糖画“龙”、“凤”,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抚顺面塑作传承人现场捏制孙悟龙、猪八戒、唐僧等形象,并将它们送给英国学生作纪念;来自宽甸的传承人志愿者赤脚上阵,手脚密切配合,展示辽东地区山林文化中的特有的木条编织技艺,让学生们为之惊叹。活动过后,一位来自哈佛的英国学生开心地说:“这真是一次难忘的中国文化之旅。”

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省非遗中心选调李氏糖人和丹东面塑两个项目,通过两节文化体验课的形式走进留学生课堂。精彩的非遗展示,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欣赏非遗,感受非遗的无穷魅力。今后,“非遗进校园”文化志愿活动还将在省内多所学校陆续开展。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