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暑运迎来首波高峰 出行需提前购票

辽宁日报张艺凡 2014-07-24 12:3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沈阳暑运迎来首波高峰 出行需提前购票 
沈阳北站旅客排队检票。

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暑期客流量不断增加,截至7月21日,沈阳铁路局、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桃仙机场分别迎来首波暑期客流高峰,去往部分城市的火车票、汽车票、机票需提前预订。

随着学生返乡客流和暑期旅游客流的增加,最近一周内沈铁客流量明显增多。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7月13日至7月21日,沈阳北站日均旅客发送量达6.3万人次;沈阳站自7月15日至7月20日,迎来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达7万人次,最高峰为7月19日,发送旅客8.1万人次。

“暑期客流以学生返乡流和旅游流为主,部分城市票源相对紧张。”沈阳北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学生返乡客流主要方向为大连、北京、郑州、武昌、长沙、成都、广州、南京、上海、西安等;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大连、北京、杭州、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山海关、锦州、葫芦岛方向。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计划乘坐火车前往客流量集中的方向,最好提前订票,尤其是准备乘高铁出行的旅客,至少需要提前3至5天预订车票。公路:周末出行需提前购票 “进入7月份以来,每周至少需要增加临时汽车班次40多个。”省快速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杨兵告诉记者,“尤其是周末,客流量非常密集,每周五需要增加20多个临时汽车班次。 ”

杨兵介绍,从7月1日起至7月21日,省快速汽车客运站共发送旅客20万人次,日均发送量达到1万人次,比平时增加2000人次,客流方向集中在丹东、朝阳、阜新等城市,主要以学生返乡流为主,预计在8月中旬以后学生返校期间还将出现客流高峰,他表示:“尽管目前票源充足,客运站也会根据购票情况增加汽车班次,但对于计划在周末出行的市民,建议提前预订车票。”

“从7月15日开始,客流量明显增加,至7月21日,进出港客流量日均达到1.1万人次,比平时增加2000人次。”南航北方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7月15日至21日,南航北方分公司日均进出港航班超过100架次,比平时增加20架次左右。

“进入暑运高峰期以来,购票情况比较紧张,目前商务机票和旅游航线机票吃紧,出行当天买票根本买不到。”南航北方分公司地保部售票处工作人员建议,计划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商务人士最好提前购买往返机票,“此外,飞往三亚、昆明、成都等方向的旅游航线机票也很紧张,如果有出行计划,最好提前20天至一个月订票。” 本报记者/张艺凡 文/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暑运 提前订票 客流高峰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