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援疆工作暨省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6日上午,吉林省援疆工作暨省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阶段援疆工作任务和要求。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援疆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援疆工作进展情况,吉林市、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省农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援疆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新疆形势,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攻方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我们党治疆方略、治疆理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

王儒林指出,2010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推进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科技援疆和产业援疆等全方位援疆,对口援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新疆自治区及阿勒泰地区的肯定和好评。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省对口援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慰问。

王儒林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援疆工作的总体思路。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抓住国家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继续坚持“民生优先、科技‘造血’、合作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统筹谋划做好对口各项援疆工作,全力支持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到下一个五年规划结束时,使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疆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把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根本目标,继续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注重增强当地“造血”机能,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

王儒林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重点工作。一要突出抓好“三个结合”,把受援地实际需要作为总抓手,坚持项目援疆与人才援疆相结合、经济援疆与智力援疆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二要突出抓好交流合作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与阿勒泰地区的合作力度,重点抓好对外开放、干部人才锻炼、借鉴互学“三个平台”建设。三要突出抓好新疆籍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照顾、引导、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四要突出抓好“十三五”援疆规划编制工作,把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结合起来,把促进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两省区合作共赢结合起来,把总体规划和各个专项规划谋划好、编制好。

王儒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援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严格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经常抓、具体抓。省援疆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强化考核监督。实行目标管理,确保每项工作都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有考核。加强对援疆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跟踪审计。要加强干部人才建设。进一步做好干部人才选派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把对口援疆各项任务完成好。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我省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任务较重、自身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各有关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选派了一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援疆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援疆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援疆工作领域不断扩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省援疆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着眼“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准确把握新疆受援地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面临的新形势,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创新思路,丰富内涵,拓展领域,全面完成好援疆工作任务。下步工作中,一要加快推进援疆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今年计划安排的重点项目,及早谋划实施明年项目,提前做好“十三五”援疆规划编制。二要着力抓好改善民生重点任务。支持推动扩大就业,进一步改善教育质量,着力抓好人才培养。三要进一步深化交往、交流、交融。搞好干部人才交流,促进文化交融互动,加强县市交往合作。四要努力为援疆干部排忧解难。认真落实工作经费、干部安置、医疗保健、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探亲休假等方面政策,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五要狠抓援疆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强督促检查,把援建项目打造成为阳光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主持会议;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吉林省 援疆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