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海军首批20名舰艇指挥专业女学员毕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海军首批20名舰艇指挥专业女学员毕业

图为毕业学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周浩 摄)

7月11日,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的2014届学员毕业典礼上,学院领导为20名海军首批舰艇指挥专业女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以及学院专门制作的毕业学员佩剑。

从该院毕业后,这批学员还将经历一年时间的院校专业培训和舰艇部队实习,经考核合格后,才具备担任海军舰艇初级指挥军官资格。经过舰艇指挥专业系统培训是海军舰长成长的必经之路,这意味著,未来的人民海军首位女舰长将有可能从她们中诞生。

2010年,海军首次从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部队优秀士兵中选拔出20名舰艇指挥专业女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海军舰艇初级指挥军官的培训要求,她们与男学员一样,系统进行了理论知识学习,参加了天文航海、地文航海等课目训练,轮流分配到通信、航海、机电等岗位观摩实习,并担任舰艇见习指挥官,熟悉舰艇各部位指挥操作方式,完成了远洋航海实习、海军职业素质等实际操作课程,还参加了郑和舰环球远航实习训练和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等重大活动,各门课程考核优良率达到100%。(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赵泽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海军 毕业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