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外媒关注中国首次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中美双赢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 路透社6月27日发表David Brunnstrom和David Alexander题为《中国有望从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中获益》的文章称,中国首次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美国及其盟友希望,中国参加军演将增加互信,帮助防止公海问题上的误解演变为一场危机。

分析人士称,参加军演可以让中国看到美国及其盟友的军队情况,从而帮助它增强自身海军力量。

美国一名国防官员称,今年的演习将允许一国联络军官在演练过程中登上另一国舰船。“这对两国均有好处,会促进交流,是双赢合作,”他表示。

美国官员表示,中美深化军事合作将有助于增加透明度,促进双方交流。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研究员Austin Strange表示,参加军演为中国海军展示其不断增加的实力并近距离地观察它国海军提供了机会。

《外交学者》杂志网站6月27日发表Shannon Tiezzi题为《中美军事关系实际上正在改善》的评论文章称,随着两国高层会晤更常规化,双方开始增加联合军演—不仅是环太军演,还有双边演习。这些都是小的进展,但仍代表了进步。

自从2011年1月时任美防长盖茨访华以来,两国军事关系非常稳定,军方互访逐渐展开,特别是2012年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访美,为中美军事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此后,中美军事交流更加频繁。

保持稳定、常规的军事交流是中美领导人既定的目标。这可能也表明,中国对两军的交流尤其感兴趣。

中方强调,中国参与环太军演的意义不容忽视。美国海军上将Mark Montgomery也认为,最近的联合军演表明两军关系正在逐渐改善。

正如James Steinberg和Michael O’Hanlon在其新书中提到的那样,中美在危机时尤其需要加强两国军方领导间的沟通,并针对公海上的行为方式达成一致意见来防止发生危机。中美尚未实现这一目标,但如果双方不进行类似军演这样的交流合作,这一目标将无法实现。(远达)

分享到6.79K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