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市场监管与消费维权"平台开通消费者现场体验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市场监管与消费维权"平台开通消费者现场体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3日下午,吉林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协会组织40位消费者,对升级改造完成的“市场监管与消费维权”业务平台进行现场体验。

“目前,12315投诉举报网络作为消费维权的主渠道,已经实现了省、市、县、所、服务站五级贯通,以其特有的便捷、及时、高效,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4万余件,处理解决率在96%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00多万元,间接损失近4亿元。”省工商局局长臧忠生介绍,新搭建的“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业务平台,是由12315投诉举报平台、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广告监测平台和网络监管平台4个分平台构成。

记者了解到,在“市场监管与消费维权”业务平台的4个分平台中,“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是省工商局今年新建立的一个平台。登录指定网址,消费者只要输入企业的名称、注册号,就可以查询到相应的企业信息。在企业登记信息界面,显示有企业的注册号、名称、类型、法定代表人等相关信息。

与过去的平台相比,升级改造完成后的“市场监管与消费维权”业务平台,功能有所增强、细化的程度更高、受众面更广、处理起来更快捷。建立这样一个平台,主要是为了更深入地推进我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信用信息公示”,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后的重要监管手段,也叫综合执法、综合监管。以后要变行政监管重点转向信用信息监管。同时,在广告监管方面,由于违法广告是不正当竞争的一个重要的表现手段,通过广告监测平台,就可以正确查处违法广告。

消费者高女士参观平台后坦言:“我之前真的不是特别了解12315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以为只是个投诉电话而已。今天参观之后,知道了在接到一个投诉电话之后,更细致的工作是怎样进行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吉林省 "市场监管与消费维权" 平台
 
我什么都听不见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