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开发新兴市场 吉林省外派劳务迈向宽领域高层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年初以来,我省全力稳定对外劳务合作派出规模,不断开发新兴潜力市场,着力提升外派劳务质量,引导对外劳务合作向宽领域、高层次发展。

积极借助央企项目带动我省企业向高端市场转型。邀请中智公司、中远公司、中建公司、中海外公司等央企的高端劳务项目与我省骨干劳务合作企业合作,推动我省企业向医护、计算机、中文教师、汽车制造类技术工人等高端劳务项目转型。

鼓励企业开发新市场。组织企业赴以色列、安哥拉、美国、加拿大开发新项目。稳定一批派出规模较大的项目,鼓励一批新签有增长点项目,扶持一批新兴市场和高端劳务项目。重点跟踪吉林农业、天旨、吉利、海天、新润等重点企业在日、俄、新、美、加拿大等国的农业、建筑、电子组装、机械加工、计算机操作员、游轮等项目。

推动“校企联合”模式。省商务厅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大中专毕业生出国务工提供小额贷款,通过外派劳务渠道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出国务工。做好劳务人员出国前培训工作,提高劳务人员履行合同、自我约束的意识。推进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将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人力资源储备人数作为考核指标,帮助企业缓解招人难问题。

净化全省对外劳务合作市场经营环境。充分发挥我省对外承包劳务合作商会行业自律机制,维护全省对外劳务合作经营秩序。进一步简政放权,将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核准下放到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将对外劳务合作项目审查、劳务人员招收备案的审批改为备案制。

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升级“吉林省对外劳务合作管理系统”,深入开发连接“村村通网络”项目,将对外劳务合作企业项目从县级送到村,让百姓足不出户获得出国务工信息。建立完善对外劳务合作境外纠纷、突发事件处置应急工作机制和风险防范预警工作体系,省内相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形成统一联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分享到6.79K
 
我什么都听不见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