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工作在吉林省全面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3日,记者从吉林省食药监局获悉,为了严把准入关,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药店设定了经营条件,除应符合食品流通许可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应持有效《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GSP认证证书》和《营业执照》;二是三年内无因经营假冒伪劣药品等商品被有关监管部门予以处罚的记录;三是具备设置专区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营环境、条件和设施,专区面积应与经营规模相适应,并与药品区域进行隔离,禁止混放混存;四是具有提供食品安全消费专业指导的人员和能力;五是具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电子追溯体系建设的设备、设施和条件,安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研发的自律管理软件和终端设备。

另外,为了规范经营行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药店提出了经营要求:一是必须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许可后方可从事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活动;二是要设专区、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并设立销售专柜提示牌;三是购进婴幼儿配方乳粉时,应与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公布的生产企业和产品名录等信息进行比照、核查;四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义务,认真查验、索要供货商的经营资格文件,并对查验情况进行记录;五是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总监,对专业人员进行婴幼儿配方乳粉相关管理法律法规以及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培训。

据悉,新思路、新方法,切实保障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从6月份开始,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工作。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采取自愿的原则,凡具备条件的均可申请。目前,全省已有吉林大药房部分店、德惠市华康大药房、松原市怡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康华大药房等21家药店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许可,试点工作在全省有序进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药店 销售 婴幼儿配方乳粉 试点工作
 
我什么都听不见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