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花甲老人骑车7500公里组团去看海(图)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安徽花甲老人骑车7500公里组团去看海(图)

中安在线杜华柱 2014-06-24 09:2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徽花甲老人骑车7500公里组团去看海(图)

老年车友们开始了征程。

骑车7500公里 花甲老人组团去看海

每天骑行200公里,预计全程历时56天

从合肥骑到青海,再绕青海湖骑一圈,要完成这一壮举的是一群老年人。昨日,计划“骑游大西北”的老年骑行队已正式出征,全队13人,平均年龄63岁。

老年骑行队,平均年龄63岁

昨天6:30,三孝口老博物馆门前,一群单车爱好者正在汇聚。头盔、手套、驮包,再加上鲜艳的骑行服,全套的装束让车手们很是抢眼。人群中,队长刘大同带头在一张纸上签字。

“刘大同、范群、顾惠华……”留下姓名的人越来越多。原来这是一份《安全告知》,上面写着:“为了共同的爱好,我们结伴同行。考虑到外出活动存在风险,为此,我们各自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此次骑行,叫做“骑游大西北”,总里程将有7500多公里,途经兰州、西宁,到达青海后将绕青海湖一圈,返程时再经敦煌、延安。与常见的青年单车爱好者不同,这支队伍中所有车手都是“老将”,最小的50多岁,最大的70多岁,一共13名队友,平均年龄63岁。

一天骑200公里,预计全程56天

7:00不到,“骑游大西北”车队在合影之后踏上征程。根据计划,车队昨日在到达叶集后驻扎。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将每天早晨5:00准时出发,以“图早不图晚”的方式,每日要骑200公里的路程,经他们“精细”计算,全程预计需要56天。

据了解,这次骑行大西北,参加的车手已经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详细的线路和拉练等。“我们彼此之间不存在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若因意外事故或途中退出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自己承担。”在他们共同签署的《安全告知》上如此强调着。参加这次活动,大家都是自愿报名,队员之间十分熟悉,并且有着各自的分工。

老年人在骑行中越来越快乐

对于不少老年车友们来说,“骑游大西北”这样的长途骑行已不是首次。据刘大同介绍,这是他们组织的省城老年车友们的第三次长途骑行。2012年,他们从合肥骑到了漠河;去年,他们又从合肥骑到了西藏。

“从前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有一次长途骑行。”刘大同说。三年下来,敢于挑战这种长途骑行的老年车友越来越多。“自行车带给了老年人另一种生活,很多人在骑行中越来越健康、快乐。”今年已经70多岁的老年车友刘永成说。 (江淮晨报 杜华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看海 组团 车友 花甲老人 骑车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