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外媒关注李克强访英:皇家礼遇凸显重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 美联社6月17日发表题为《英国以“皇家礼遇”欢迎李克强》的报道称,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二在温莎宫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了会晤,皇家礼遇凸显英国对与中国商业与政治关系的重视。

英国这次对李克强的接待在礼仪方面做到了全力以赴。李克强此行旨在促进贸易关系和修补外交关系。

周二,军乐队演奏乐曲欢迎李克强夫妇到访温莎宫,之后女王在温莎宫华丽的会客大厅欢迎李总理夫妇的到来。

《卫报》记者Nicholas Watt6月17日发表题为《中英核电及高铁项目合作得到进一步推动》的报道称,随着中国企业获得权力参与英国核电站及高铁项目运作,中国已赢得了参与英国能源和运输业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建设的关键性筹码。

《卫报》记者Ed Davey6月17日发表题为《通过与中国合作,英国可扭转气候变化大局》的报道称,许多人都在关注中英签署的涉及核能项目的协议,但同样重要的还有中英已达成共识,认为气候变化成为了全球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两国首次签署了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双方将致力于通过更紧密的合作来应对气候变化。

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只是中国第二次签署这样的联合声明,此前唯一与中国签署过的是美国。它反映出中英两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强劲势头。

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中英两国是显而易见的合作伙伴。英国的优势在于聚合本国科研能力、经验以及中国庞大的规模与能力,从而创造出低成本的解决方案。通过合作,我们可以扭转气候变化的趋势并保护未来的几代人。(远达)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外媒 关注 李克强访英 皇家礼遇 凸显 重视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