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纪念对口援藏20周年  >  新闻

深圳援藏干部救助三名藏族伤残女孩纪实

深圳商报陈美寿 孙波 2014-07-09 10:0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深圳援藏干部救助三名藏族伤残女孩纪实

深圳爱心人士不断前来医院探望三名藏族女孩。图为爱心人士为拥曲珍送来鲜花和慰问品。 深圳商报记者 施平 摄

救助

爱心改变了她们的命运

三个花季藏族女孩遭受如此大的不幸,且无力改变,这是多么悲哀的人生!

王建文和援藏工作组的成员商议后决定,一定要想办法筹措资金救助她们。但是,治疗费用初步估算要100多万元,如此巨大的援藏计划外资金如何解决,成了最大的难题。

王建文第一时间想到了深圳的爱心企业家。去年10月,王建文回深汇报援藏工作时,首先跟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银星投资集团董事长、爱心企业家叶伟雄谈及此事。王建文与叶伟雄相约一同赴察隅进行爱心捐助。去年10月在察隅进村寨、访军营、走学校的日子里,叶伟雄不仅投入300万元为察隅县竹瓦根镇边防派出所的战士捐建一栋“卫士之家”文体大楼,还与王建文一道来到了察隅中学,见到了罗布卓玛。

尽管有心理准备,叶伟雄初次见到罗布卓玛时还是吃惊不小,她烧伤面积大,伤情严重,疤痕持久,即便叶伟雄不懂医术,也能感觉到手术的难度和复杂性。16岁的孩子能承受这份痛苦吗?当叶伟雄将自己的担忧说出来时,罗布卓玛哭了,泪水也湿润了王建文和叶伟雄的眼睛。

比起心灵的伤痛,罗布卓玛愿意承受手术的痛苦,她点头表达了自己坚定的决心。叶伟雄当场与罗布卓玛合影,然后拨通了太太和在英国留学的女儿的电话,分别把合影发给她们。几分钟后,叶伟雄当场决定,将以他太太和女儿的名义,共同捐助罗布卓玛到深圳接受烧伤整容手术。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