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租房故事:租房,是了解社会阴暗面的第一课

中国青年报董月玲 2014-07-09 09:0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北京租房故事:租房,是了解社会阴暗面的第一课

北京租房故事:租房,是了解社会阴暗面的第一课

北京租房故事:租房,是了解社会阴暗面的第一课

对大多数家在外地、自己居京打拼的年轻人来说,除了找工作、挣钱之外,另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生活问题,就是找房、租房了。

今年年初,共青团北京市委、市政协社法委,联合发布了一份调研5000名青年住房现状的报告。结果显示,有八成外来非京籍青年是租房子住。在租房过程中,没有遇到权益受损问题的人,只有26.31%。有33.3%的人,曾被房东临时清退;有41.3%的人,遇到过租金不按合同随意上涨的情况;更有43.8%的人,遭遇过黑中介……

“租房,是了解社会阴暗面的第一课”,有近六成的受访青年,赞同这个说法。

“北漂租房维权联盟”是记者在网上搜索到的一个QQ群。在这个群里,几乎每天都有新人加入,每天都有人吐槽、倾诉、晒心情、求攻略:

“快来帮我吧,被黑心中介坑了。刚交了下个季度的房租,第二天就被房东赶出来了,损失8000啊!”

“那些坏蛋中介,跟你签合同时说得可好了。现在,很多东西坏了,根本就不管,要房租,要得可勤了。”

“我刚搬进来不到一个月,洗衣机坏了。过了一段时间,热水器坏了。现在马桶堵了三个月,厕所都上不了。”

“今天去中介,看到七八个受害者在讨要房钱,有的是被房东赶出来,还提着行李呢。”

“去要钱时,人家就很嚣张地说:我们公司的账户,只进钱,不出钱,想找我们退钱,门儿都没有。”

“他们经常是骗够一拨人,就换名字、换地方。我租房的这家中介,一年都换了三个名字,换了三个地方了。”

“中介公司收了钱跑了,房主过来换锁,肿么办?”

“说是9日交房子,要是我不搬,中介到时候趁我上班,扔我东西。真这样,我得疯了!”

“中介的人,半夜又来闹,还堵锁眼,烦死了!”

“饭都不想吃,身心交瘁啊!”

在这个QQ群里潜水半年后,我采访了其中的几位网友,听他们讲述在北京租房、遭遇“黑中介”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