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纪念对口援藏20周年  >  flash

广东援藏20周年:广东的付出终会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东援藏20周年:广东的付出终会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波密桃花沟里面的村民,靠着旅游这“副业”,挣钱不含糊,拥有拖拉机这种大件财产的家庭也不少见

广东援藏20周年

筑巢引凤

广东对林芝的付出终会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20年,一个“援”字,含义和做法都几多变化。从送钱到送人才,从盖房子到重点开发旅游,从送医送药到全面基建的改善。如今去西藏,八角街、酥油茶,早已是老黄历。壮美西藏,在持续不断的援助开发下,已渐臻成熟。

输血到造血,林芝在20年后,懵然不觉中已华丽转身。林芝的美,从前,养在深闺人未识,现在,走秘境墨脱,看鲁朗花海,醉美林芝,自信端方。

图/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文/羊城晚报记者 朱淑萍 林桂炎

东子和他媳妇的心愿:“找个不用买房,四季如画的地方,住上个三年五载。”

东子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血性的汉子,他的媳妇却爱死了他的浪漫。今年过完年,小夫妻俩辞了职,开着辆二手吉普,上路了。他们说要开去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去看看珠穆朗玛。他们从苏州出发,走的时候,早春的枝头仅有几朵粉桃。他们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

一个月后,东子还没实现看珠穆朗玛的愿望,媳妇小董到了林芝却是说什么都不肯走了,“就在这住上半个月吧,反正住宿什么的也不贵,半个月,等桃花谢了,就走。”

4月,林芝的桃花正开,漫山的粉,不输于江南的锦绣,更多了份飒爽肆意的野。没有红酥袖醉春风,没有柔情小意的湖光莺啼,甚至山头的嫩草还没返青,就是那么肆无忌惮地蔓延,粉得没了婉约,像是告别青春时的狂欢盛宴。

从林芝到波密,从嘎拉村到桃花沟。风里还带着寒劲,西藏的冬天却刹那间离开了,整个林芝都因着桃花热闹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