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多年多领域多渠道开展援藏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多年多领域多渠道开展援藏工作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多年多领域多渠道开展援藏工作

6月26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助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医医院价值210万元的高压氧舱及制氧设备,双方在会议现场举行了援助设备交接仪式。此时正值甘肃省卫生援藏工作推进会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召开。

这次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向甘南州藏医医院援助1套高压氧舱及制氧设备,是继该公司100%完成藏区乡村通电率、医疗机构通电率,及在甘南迭部、碌曲两县新建电力希望小学,选派优秀青年开展支教活动后,开辟的援藏新领域。

据了解,这套高压氧舱及制氧设备,是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建设期间,国家电网公司为高原电力建设者们购置。去年6月,该工程竣工投运后,高压氧舱设备转交到甘肃省电力公司甘南供电公司。得知甘南藏医医院缺少此类先进设备,甘南公司决定将此套设备赠送该医院,在为甘南藏区百姓健康提供保障的同时,也可为甘南公司电力员工提供服务。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甘肃医疗卫生系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甘南藏区医疗卫生硬件配置相对薄弱,高原缺氧病缺乏有效的治疗设备,此次援助的高压氧舱,将对藏区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据悉,目前高压氧舱设备仍在酒泉市阿克塞县,甘南供电公司与甘南藏医医院在设备厂家人员的配合下,近期将把设备拆解运至甘南。目前甘南各县区均有高压氧舱设备,但网家电网公司赠送的这套设备是目前甘南州最先进的。

甘南藏医医院院长杨宏权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这套设备在藏医医院的安装使用,将对甘南州人民的健康提供进一步的保障,十分感谢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甘南人民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甘肃省电力公司历来十分重视电力援藏工作,仅“十一五”期间,完成投资25亿元;“十二五”计划投资15亿元,开展“户户通”、“寺寺通”等一批电网援建工程。目前,甘南电网已初步形成以330千伏输变电设备为主网架、110千伏输变电设备为骨干、35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设施为脉络的坚强电网,藏区乡村通电率、医疗机构通电率均已达到100%。同时,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干部援藏工作也在逐步展开,已经有两批援藏干部在甘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工作。

当前甘南藏区用电的大问题已基本解决,甘肃省电力公司对甘南藏区的电力援建将转向提升电网输电能力,将甘南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还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解决甘南藏区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为藏区百姓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记者 薛朝华 通讯员 程红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甘肃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