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纪念对口援藏20周年  >  flash

广东援藏20周年:广东的付出终会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东援藏20周年:广东的付出终会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八一镇,当地有个围绕比目神山走一圈转运的习俗,西藏浓郁的民俗宗教也是吸引游客之处

卓玛的心愿:“读个大学,回家做点生意,给爸妈盖上楼房,嫁个老实汉子。”

嘎拉村的卓玛在下露的清早就起来了,给家里几匹小驽马喂得饱饱的。别看这马不够高壮,可是相当受欢迎,游客骑着在草甸上走个小半圈,卓玛就可以入账10元。她家还在桃花山坡下竖了些箭靶子,7支箭10块钱,游客们笑笑闹闹,卓玛的一天过得飞快。

卓玛年轻漂亮,一双眼黑亮动人,她说挣的钱要供她出去念大专,“去广州念书,好不好?”我打趣要她嫁作广东媳妇,她认真拒绝了,“我要回来的,我们林芝好,以后会更好,我要嫁个踏实肯干的门巴汉子。”

林芝地区旅游局副局长东田有统计过,村民做小生意每天可以赚200元左右,多的一天赚800元,整个桃花节期间,收入可以超过10000元,"这笔收入属于额外,村民都很高兴。"

来这里最多的是广东游客。有些摄影发烧友每年都来。广州的王先生说,他知道林芝是广东对口援助的,林芝的桃花很出名,“林芝的野生桃花林都是生长了几百年的桃树,壮观。”

王先生在林芝住的旅馆就是广东人开的,在八一镇上。八一镇是个典型的援建镇。从草甸荒原到颇具规模的小城市,八一镇的发展几乎横跨了广东援藏这20年。这里,许多路以广东元素来命名,广东路,广州大道……陈老板1996年就来八一投资,现在他开酒店和餐厅。"那时候这里的规模估计只有现在的5%左右。这样的模样,说是多亏了广东,也不为过的。现在每年6到10月是旺季,旺的时候酒店房间都是满的。"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