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违章停车酿事故 汽车撞坏还赔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车主停车时,不要认为车已熄火,只要不影响交通,停哪里无所谓,而不把车辆停放在规定的地点内,事实上,如果因违规停车造成事故是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车主邹某就因将车违规停放在人行道造成交通事故,自己车不仅被撞而且还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2012年7月8日,邹某将其驾驶的小轿车停放在其经营的公司店铺门前的人行道上,刘某驾驶普通客车时,因疏忽大意没有注意路面情况,越过对向车道,车头撞上由邹某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轿车左尾侧及公交站台铁柱,导致客车失控反弹,车身撞上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徐某子、廖某华和廖某艳三名行人,造成徐某子、廖某华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廖某艳受伤及车辆、公交站台、商店物品损坏的交通事故。

广东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勘验车祸现场后,认定邹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属于违反规定停车,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广东东莞中院经再审法院认为,邹某小轿车的违规停放行为与刘某驾驶行为相结合,共同导致案涉事故的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二条的规定,邹某作为轿车的实际支配人,应对案涉事故的发生承担赔偿责任。

其中,刘某的驾驶行为系直接原因,对案涉事故的发生具有重大过失且其驾驶行为对事故的发生具有较大的原因力,邹某的违规停放行为系间接原因,对事故的发生具有一般过失,该违规停放行为与刘某的驾驶行为偶然结合并相互作用导致事故发生,对事故的发生原因力较小。根据双方的过错及行为对损害后果的原因力大小,判令刘某应对案涉事故造成的损害,在超出交强险限额部分承担80%的赔偿责任,邹某在超出交强险限额部分承担20%的赔偿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河流标签: 违章 停车 事故 赔钱
众怒 入侵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4.8%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