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社区银行欲当居民管家 整合金融与生活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社区金融2.0版主打“感情牌”

家住深圳某小区的张阿姨,吃过晚饭带着孙子遛弯的工夫,就到小区里的平安银行社区银行买了一款理财产品,张阿姨孙子也在银行的儿童游乐区找到了自己的“新大陆”——儿童娱乐区。

“社区银行刚起步时,大多还只能靠拉存款和卖理财产品为生。”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称,他们正在打造社区银行的2.0版。“社区金融是国家发展普惠金融和金融行业变革发展大时代的产物,更是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战略部署。”蔡丽凤表示,“未来,社区银行不仅要做社区居民的金融管家,也要做社区居民的生活管家,成为社区街坊们名副其实的‘好邻居’”。

蔡丽凤介绍,一方面,社区银行将围绕客户金融理财需求,为居民提供包括信用授信、财富管理、结算缴费、消费优惠等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为社区客户提供包括健康、保障、出行、品质生活等在内的多项增值服务。

记者在桃源居社区看到,社区银行作为家门口的银行,打的是“好邻居”这样的“感情牌”,不仅送服务上门,还配备了儿童娱乐区、学习交流区和沙龙讲座区等特色功能区域,而且还会针对社区居民组织各种文化社交活动。

平安银行社区金融事业部总裁崔文静介绍,该行的社区银行近期会开展“邻居万象”少儿绘画活动。“未来的社区银行就像一个‘好邻居’,我们将把它打造成一个亲民、便民、惠民的社区金融生活圈”。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