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豪宅成交创历史记录 集中入市加剧高端市场竞争

作者:庞无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07 14:09:09

北京豪宅成交创历史记录 集中入市加剧高端市场竞争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庞无忌)京城楼市2015年出现“豪宅热”。一方面,25个单价超过10万元的顶级豪宅将在北京集中上市销售;另一方面,4月以来北京高端物业签约不断上涨,创下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供需两端双双放量,促成了今年北京市场豪宅热的局面。而开发商大量豪宅集中入市,也加剧了高端市场的竞争。

一些楼盘的热销可以印证豪宅市场的活跃度。

香港企业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北区副总经理邱国兆6日晚间对媒体表示,2014年底新世界丽樽开盘以来,半年时间,销售金额达到8亿元人民币。其中,总价2000-3000万元的别墅销售25套,销售份额占到北部别墅区全年成交的二分之一。今年上半年,新世界丽樽在中央别墅区和奥北别墅区内1500-3000万元别墅成交套数、面积和金额均居于区域首位。

再如西四环核心位置的紫辰院,今年前5个月售出41套每平方米6万元以上的豪宅。

据机构统计,今年前5个月,北京市总价在3000万以上的项目成交套数达到162套,已逼近2014年全年的水平;而总价在5000万以上的项目在前5月累计成交了108套,这个数据还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近十年之最。

对于高端项目集中入市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北京高端市场已多时未有新项目入市,季节性原因和楼市政策宽松的双重影响之下,大量项目争相亮相。不过,这样的状况在带来豪宅成交大增的同时,也带来楼盘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

各大房企纷纷打起“文化牌”、“健康牌”等,以助推销售。例如:新世界丽樽主打“法国牌”,不仅将建筑和环境做成法式宫殿的样式,该企业也推出“溯源最法国系列活动”,邀请部分业主赴法国旅游。又如:鲁能·7号别墅则主打中国儒家文化和“家”的概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