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社区银行欲当居民管家 整合金融与生活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成社区居民成社区银行用户

深圳桃源居社区拥有6万人,在深圳属于大型居住社区。平安银行的社区支行就坐落在这个大社区中。走进这个支行网点,可以看到内部设置有固定VTM远程机(远程柜员系统),客户进店后即可自助办理开户、转账等业务。而新一代移动VTM突破了位置的限制,将固定VTM的基本功能整合进一个小小的9寸平板电脑里,方便社区支行工作人员随身携带为社区居民上门办理各种业务。

记者看到,在口袋银行手机客户端,该社区支行已上线了“口袋社区”智能平台。社区居民可通过“口袋社区”随时随地浏览社区周边的商户和产品服务信息,在线预约下单,选择送货上门或到店消费;而社区商户也可以通过免费在线开网店,向居民推送商品和服务,与社区居民零距离互动,吸引居民到店消费体验。

为充分满足社区客户需求,不少社区支行都根据社区居民的特征,采取错时上班的形式,10时到20时成为不少社区支行的营业时间。另外,多数网点在周末、节假日等时段也照常营业。

不过,社区银行的功能远不止办理金融业务一项,平安桃源居社区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努力将社区支行打造为一个“邻居会客厅”。在功能区域设置上,除了较为常见的自助服务、业务体验、客户洽谈等业务区域外,还会根据所处社区特点,设置儿童娱乐区、学习交流区、沙龙讲座区等特色区域。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社区居民和商户打造社区O2O金融生活圈,他们还从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玩切入,利用银行平台,联合多方外部非金融资源进行跨界合作,创造一个人情味浓郁的生活空间。

据悉,自2014年社区金融业务启动以来,平安桃源居社区支行已吸引1.2万居民成为其客户,占该社区总居民人数的两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