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多辆观光车被困猛兽区

作者:郁文艳 来源:新闻晨报
2015-06-07 14:09:09

上海野生动物园多辆观光车被困猛兽区

上海野生动物园多辆观光车被困猛兽区

上海野生动物园多辆观光车被困猛兽区。微博图

原标题:好险,野生动物园观光车被困猛兽区

400多名游客被困时间最长达45分钟园方称系地下电缆故障导致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昨天12点许,10多辆观光车和旅行社大巴被困野生动物园猛兽区。经排查,事故是由于地下电缆故障,导致猛兽区电控门无法打开,游客被困时间从半小时到45分钟不等。经架设临时电缆,电力供应恢复,猛兽区观光恢复运营。

截至记者发稿,电力公司仍在排查故障原因。网友称,此事好像上演《侏罗纪公园》。

园方介绍,事发时,猛兽区电控门突然无法打开,正在该区域游览的10多辆野生动物园自己的观光车和旅行社大巴被困,涉及游客约400多人。由于正常游览猛兽区时间为35分钟左右,加上故障时间,因此一些游客感觉被困时间较长。

发现问题后,园方紧急展开排查,由于猛兽区电力供应来自地下电缆,短时间内难以排查出具体故障原因,抢修人员架设了临时电缆供电。下午1点左右,电力供应基本恢复,被困车辆陆续驶出猛兽区。

据悉,野生动物园的车入式猛兽观光区分成食草动物区、猎豹区等7个区域,每个区域之间都有两道门把守,当车辆要驶出一个区域时,先开启第一道门,车辆进入没有动物的等候区。待第一道门关闭,车辆前方的另一道门开启,车辆进入下一个游览区,第二道门关闭。能够进入猛兽区的车辆一是旅行社大巴,二是散客乘坐的野生动物园观光车,此种观光车也是由大巴加装铁丝网改装而成。行车过程中严禁开启车窗、车门。野生动物园的观光车经改装,游客可投喂活鸡、胡萝卜等。园方表示,类似事故近年来第一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