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纪委派驻机构2年内覆盖市级党政机关

北京日报吴迪 2015-06-08 09:2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吴迪)市纪委负责人日前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在线访谈时表示,目前北京市共有市级党政机关137家,还有73家没有纳入到市纪委派驻监督范围之内,将争取在2年内实现全覆盖。

5月20日,北京市委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北京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向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厅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这7家派驻机构将监督35家单位。

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加大归口力度,在不突破原有派驻机构总数的前提下进一步加以整合。目前,新设7家派驻机构的组长、组成人员、办公地点都在有序准备之中。

根据《实施意见》提出的最新要求,派驻机构的主要权力包括:参加或列席会议,查阅或复制文件、资料、财务账目,查阅和调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材料,函询、诫勉谈话,调查违反党纪案件,提出廉政评价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和建议等等。

新设的派驻机构与市直机关纪工委是何关系?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解释说,派驻机构与市直机关纪工委都是市纪委派出机构,工作上相互沟通、协调、配合,是一种平行关系。市直机关纪工委领导全市市直系统机关纪委的工作。派驻机构根据职责查办驻在部门的有关案件,提出党纪处分的建议,遇到涉及处级干部的问题时,可指导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做好向市直机关纪工委报审案件的审查工作。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了“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中央日前也针对省级纪委书记和副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副组长、中管企业纪委书记和副书记提名考察出台了三个办法。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表示,北京市将参照中央做法并结合实际,把市属高校的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考察也纳入新政策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