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首个官方微视平台“北京市东城”开通

北京日报乔斐 2015-06-08 09:2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乔斐)全市首个官方微视平台“北京市东城”日前正式开通。该平台借助网络微视频形式,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东城区城市发展建设、模范道德人物、百姓安居乐业等东城故事。

相比传统的文字、图片形式,短小精悍的视频、电影讲述的故事,更能打动人。“北京市东城”官方微视平台从去年年底开始试运行,得到网民的关注。目前,该平台已经累计上传三十余部政府原创微视频作品。

去年,东城区委宣传部制作的“感动东城十大道德模范”微视频作品,通过该平台在网上传播,感染了很多网友。一位网友在观看完京城指路大王谢亮的事迹之后,感慨留言:“原来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带给我们这么多感动,让人觉得生活中充满了阳光与温暖。”

谢亮的故事通过“北京市东城”官方微视平台传播后,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响应。退休的老人、在校的大学生,纷纷向谢亮学习,加入到东城区义务指路的队伍中来。

除了政府原创微视频作品以外,普通百姓也可以随手拍身边的故事,通过这个平台,分享给更多的人。东花市街道一位普通居民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微视频《小妮的幸福》,讲述一位成长在清洁工家庭的孩子,对幸福内涵认识的转变。社区里普通的街坊,十来年为大伙服务,也成为微视频的主角,被大伙称赞。学校里的老师和孩子,也自编自演,把他们眼中的真善美记录传播。

这种用百姓的视角,让百姓随手拍摄身边凡人善举的方式,得到大家的喜爱。东城区委宣传部还开展了“东城秀”微视频大赛,鼓励普通居民随手拍,展现东城的风土人情,传播身边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已经收到来自全区街道、机关单位、学校的作品600余部。

“网络时代,政府需要随时赶上潮流,用大家喜爱的新媒体手段,拉近与百姓的距离。”东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城区在政务微博群、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基础上,开通政府的视频宣传阵地,让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东城民情和草根故事,通过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在网络空间得以传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