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局负责人:限真令不实 但真人秀需要引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总局负责人:限真令不实 但真人秀需要引导

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

昨天,针对几日来传闻颇多的真人秀限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表态否认。他表示,传言中的具体管理条款并不属实,但他认为这并非一个坏现象,他说:“这说明大家都在关注、思考、研究真人秀的问题,这几天大家的讨论也给我们的管理提供了大量社会舆论,真人秀还是要做,但要正确引导,怎样做才更有意义,有价值。”

昨天,央视与韩国KBS合作的真人秀《叮咯咙咚呛》举办研讨会,高长力司长在会上被主持人问到“限真令”是否属实,虽然他表示否认,但从他对《叮咯咙咚呛》的评价中,也能些许嗅到总局对真人秀存在问题的关注。《叮咯咙咚呛》是一档以中韩明星学习中国戏曲为看点的真人秀节目,高长力认为这种形式很好,因为学习戏曲表演艺术是演员明星本来就可以做的事情,不似有些真人秀节目,“把那些普通人应该做的事让明星去做,难免显得不真诚,在作秀”。

在网传的“限真令”里有多个条款也指向于此,比如,真人秀要真实可靠不浮夸,不以假乱真,要贴近老百姓,此外,江苏卫视的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播出过半停播整改,加入普通人恋爱秀。这些都表明,虽然“限真令”并不存在,但真人秀的各种出新出奇玩法和一些瑕疵问题已经被总局密切关注了。

作为受到表扬的标杆节目,央视的《叮咯咙咚呛》节目有几点被业内专家领导肯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叮咯咙咚呛》以中韩明星学习中国戏曲为依托,为传统戏曲艺术搭建了汇聚人气的平台,吸引大批青少年从关注明星进而发展到对传统戏曲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使中韩两国的青年朋友通过节目本身唤醒传统文化基因,促成了“汉风”与“韩流”深度融合。据央视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靳智伟现场发布的节目分析报告显示,《叮咯咙咚呛》受众群以受过良好教育的中青年观众为主,全国累计达44%,近6亿中国观众收看过该节目,10期节目的收视率呈现持续上涨态势。

当下很多电视真人秀节目让明星走出国门,去体验别样的生活与文化环境,《叮咯咙咚呛》反其道而行,让外国的明星来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创作路径。《叮咯咙咚呛》第一季已经在KBS播出,第二季也达成了合作意向,2016年继续在中韩两国同步播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真人秀 叮咯咙咚呛 节目 明星 限真令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