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市政府工作组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

文汇报原标题 2015-06-08 08:4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 “上海人民都是你们的亲人”

上海市政府工作组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右)看望沉船事件中幸存的上海游客胡坚跃(中)。 记者 钱忠军摄

截至5日17时,上海49名游客的137名亲属已抵达监利,这些亲属都得到了妥善安置。由于当地条件所限,安置地点分布在当地20个乡镇和单位。

5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代表市政府看望了部分上海遇难者家属及幸存者,表达哀思与慰问。

在走访慰问幸存者以及遇难者家属时,面对情绪激动的家属,赵雯都耐心倾听,告诉他们上海市政府与上海人民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上海人民都是他们的亲人,向他们解释上海市政府工作组已经做了什么,还要做些什么。对于家属们提出的要求,赵雯都当场作答,告诉他们哪些可以解决,哪些有困难,哪些她可以向相关部门转达。

“我们都要好好活着”

“看到你们就看到了亲人,感谢上海市政府,感谢好心人,”——5日下午,“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中唯一幸存的上海游客胡坚跃紧紧握着前来看望慰问他的赵雯副市长的手。

55岁的胡坚跃是上海一家公司的老工人,一个人参加了“东方之星”的长江旅游。6月1日晚上,当“东方之星”发身侧翻时,他刚好站在三楼麻将厅的门口,一推门滑落到江中,正好面前有两只救生圈,他镇定下来后套上救生圈向下游漂去。

他记得当时见到落水的一共有7个人。四个小时后,监利的一艘渔船发现他并报警最终获救。

经过几天的护理,胡坚跃现在恢复了健康,看上去气色不错。当赵雯来到安置胡坚跃的监利梦豪水都商务会馆看望他时,他非常激动,向赵雯讲述了自己获救经过。

赵雯拉着他的手连连安慰他:翻船事件发生后,家乡人民一直牵挂着你们的安危,你活着回来就好,我们大家都要好好活着。

当听说胡坚跃的老母亲在上海一家养老院,没有亲属前来看望他,为上海乘客提供救援和善后的上车湾镇镇政府专门安排两个人照顾他,昨天还为他理了发,买了个手机供其使用时,赵雯动情地对胡坚跃说,上海人民都是你的亲人,我们工作组代表上海亲人来看望你,同时我们更要感谢素不相识的监利人民,感谢救命恩人。

赵雯向一直给上海前线工作组提供服务的监利县副县长林志雄连声致谢,并表示等事情处理结束后一定前来感谢监利人民的深情厚谊。

“我比你婆婆小两岁”

游客周某夫妇的侄女周莉莉3日从上海赶到监利,看到前来慰问她的赵雯副市长,她忍不住号啕大哭。赵雯拉着周莉莉,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平静下来。

周莉莉告诉赵雯,前些时自己刚刚生了孩子才从昆明回到上海,与叔叔婶婶见面没有多久,想不到一下子就没有了,年迈的父亲只有这一个弟弟,到现在没有办法接受这个现实。

赵雯拉着周莉莉的手说,世界非常特殊,人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有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我们除了面对,别无选择。

赵雯给她讲了上海市政府以及各级政府为此所做的努力,她对周莉莉说,把刚出生的孩子照顾好,对活着的爸爸孝顺,是对叔叔婶婶最大的安慰。

经过赵雯的开导,周莉莉慢慢平静下来,她答应赵雯自己会坚强起来并开导抚慰即将前来监利的婶婶的姐姐与弟弟。

来自南汇的一遇难女乘客的儿媳与婆婆关系非常好,被当地人称为“好媳妇”。这位媳妇抽泣着向赵雯讲述了与婆婆相处十几年的点点滴滴,特别说到婆婆出游前在她面前试衣服,问穿什么衣服,现在家中客厅还挂着当时她觉得不好看的衣服时忍不住痛哭起来。

赵雯副市长拉着这位遇难乘客儿媳的手说,我比你婆婆小两岁,为你婆婆有你这样的媳妇高兴。她说,其实你做什么婆婆都会看得到,希望你坚强起来去面对。遇难乘客的儿子儿媳表示理解并感谢政府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向他们通报事情的进展处理情况。赵雯当即叮嘱随行的前方工作组成员落实到人。

一人一组关心好每个乘客亲属

4日晚,由肖贵玉副秘书长率领的一行11人抵达湖北,使得市级层面的前方工作组达到32人,涉及的14个区的区级层面前方工作组83人全部到位,并立即开展工作。

5日,赵雯副市长、肖贵玉副秘书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调整充实了前方工作组,分设综合协调、善后处置、信息新闻、后勤保障等4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工作小组的人员构成和主要职责。

目前,前方工作组、14个区级工作组与监利县及相关乡镇已建立起全面对接机制,市级部门工作人员都要下沉到各区工作组开展工作。

赵雯副市长要前方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按照一人一组的要求,继续关心好每个在上海和湖北监利的游客亲属,关心他们生活,了解他们需求,疏解他们情绪,帮助解决困难,注重情感交流,抚慰平复心情。

监利县副县长林志雄告诉记者,由于上海前方工作组前期工作做得早做得细,上海前方工作组已分批分路到居住点看望了游客亲属,了解情况,倾听诉求,送上市委和市政府的慰问,亲属情绪比较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赵雯 遇难者家属 东方之星 游客 好媳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