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萨克拉门托代表团第三次参加渝洽会 推进两地多元交流与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在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期间,为推进双方在区域贸易、投资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驻重庆经贸及教育办公室牵头组织了一个20人的萨克拉门托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访问重庆。美国萨克拉门托国王队(Sacramento King)的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John Rinehart,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驻重庆经贸及教育办公室首席代表Antonio Yung以及其他官员、商人和学者一行对重庆进行了访问。

据悉,萨克拉门托代表团于528日上午参加了本届渝洽会开幕式。当日下午在渝洽会现场的萨克拉门托馆与众多海内外参展商进行了深入交流。29日下午,代表团与重庆市政府、商界和教育界开展了萨克拉门托投资论坛,以推介萨克拉门托市目前的投资政策及环境。代表团还对重庆保税港、两江经济带、高新区科技园及重庆各大教育机构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了解,20127月,重庆和萨克拉门托签署了《全面教育经贸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已是萨克拉门托市第三次组织当地的官员、商人及学者代表团访问重庆。20135月,重庆首个美国州市政府设立的经贸机构---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驻重庆经贸及教育办公室正式揭牌,不久前也迎来了该办公室的二周年庆。

近年来,重庆与加州开展的中美省州合作,尤其是重庆与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市在经贸、清洁能源、农业、食品安全、教育等领域的多元合作,成为了双方城市合作的典范。

在贸易投资方面,两地开展了多方面访问、合作和扩大投资项目,并成功实现经济共赢。例如,促成加州水果重庆直航,成功设立寸滩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加州农产品展销中心和农产品安全中心。加州萨克拉门托市驻重庆经贸及教育办公室首席代表Antonio Yung说:“新的‘一带一路’战略为重庆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我们也在努力促成机遇的实现。在今年渝洽会上,我们引入了备受当地消费者喜爱的加州干货食品、酒和母婴产品,其中两种干货食品一个上午就售罄。”

在教育交流方面,据Yung介绍,两地高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与重庆大学连续两年成功开展了暑期夏令营项目,与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分别签署了教育合作项目。另外,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重庆大学在全球性研究专业,与西南政法大学在法学专业,与重庆理工大学在英语专业分别进行了教育合作。

此外,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新主场---萨克拉门托娱乐体育中心目前正在修建中,总投资十亿美元,位于美国加州北部的萨克拉门托市中心,将于201610月投入使用。该娱乐体育中心集体育馆、酒店、商店及住宅为一体,预计每年将吸引160万人次游客。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John Rinehart说:“我市正努力把萨克拉门托娱乐体育中心打造成为拥有顶尖科技、联通性和100%绿色能源的全美最宏伟新主场建筑,这对振兴加州的经济和文化具有非凡意义。”

Rinehart介绍,自2004年央视首次转播NBA中国赛以来(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VS刘炜所在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以来,央视已转播MBA赛事11年,共计24场比赛。NBA赛事逐年受到中国篮球迷的广泛关注,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也是其中为数不多、曾两次赴中国打比赛的球队。另外,目前NBA分别在中国北京、上海、香港、台湾设有办公室,NBA在中国的关注度已经形成规模。在中国,3亿人打篮球,1亿粉丝关注了NBA在腾讯、新浪等中国的大众媒体平台。

NBA赛事本身激烈竞技散发的体育魅力和球员、球迷对比赛成功的渴望与骄傲,有待更多人去体验。我非常欢迎中国朋友们在明年秋天能前往萨克拉门托娱乐体育中心观看篮球赛事、音乐会和家庭秀,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朋友热爱篮球,并成为国王队的粉丝,”Rinehart补充道。(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