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分析评论

美军学者:中方参加环太军演好处远多于美盟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称,6月24日,文莱、中国、新加坡和美国海军联合特混舰队经过在西太平洋的一周长途旅行,终于抵达火奴鲁鲁。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首次参加由美国主导的两年一次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6月26日报道,据估计,中国海军舰艇将参加海上安全/反海盗和搜救演习。中国还派出了两架卡-28直升机和规模相当于一个排的海上突击队。

当地时间6月24日9时(北京时间25日3时),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顺利抵达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基地。图为当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停靠在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新华社记者覃海石摄

报道称,052C型“海口”号是排水量7200吨的导弹驱逐舰,配备1座100毫米主炮、48枚远程地空导弹和8枚鹰击-62(YJ-62)反舰导弹。“海口”号还有4个346型相控阵雷达来探测方圆450公里内的空中和地面目标,包括隐形飞机和反舰导弹。052C型是中国最现代的水面舰艇之一,其主要任务是保卫“辽宁”号航母等军舰不受空中和导弹多重袭击。不过,它现在逐渐被更新、更强的052D级导弹驱逐舰取代。

054A型“岳阳”号是排水量4000吨的导弹护卫舰,装有1座100毫米主炮、32枚中程地空导弹和16枚鹰击-83(YJ-83)反舰导弹。“岳阳”号适合执行强度较低的舰队空防任务以及反潜作战任务。054A型的威力不如052C型,但其运作成本较低,因此非常适于开展除了战争以外的军事活动,比如在亚丁湾打击海盗和在2011年利比亚内战时期帮助从利比亚撤离中国公民。

当地时间6月24日9时(北京时间25日3时),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顺利抵达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基地。图为当日,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停靠在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新华社记者覃海石 摄

886“千岛湖”号补给舰是现代化海军后勤舰只。补给舰正成为中国海上远征作战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像从海南到夏威夷这样的长途旅行,“千岛湖”号可通过连接输油软管给“海口”号和“岳阳”号加油多达1万吨。“千岛湖”号还可以向中国海军舰艇补给食品、弹药和备用件。(编译/何金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